季山卿

笔名儿:山卿,原名儿:保密🙊
爱写文儿,唱歌也是很行的🙈写谍战与破案文偶尔写写生活小记,还请各位多多关照

【惊蛰X伪装者】《黎明》第三章 正面交锋(中)

3

陈山醒来了,像往常一样,手一抓,五指掐住那堆得像篱笆栅栏似的被子,然后顺势一扔,丢在地上,然后朝张离睡的位置滚,可当陈山滚过去的时候,却没有任何阻力,脸实实地压在了张离的枕头上,肚子压着床,手臂放在身子两侧,陈山深吸了一口气,忽地抬起了头。

不太对劲儿,张离呢?这大清早的,张离去哪了?

陈山又滚了滚,头压到自己枕头上,双手一撑然后倏地站起来,一点惺忪劲儿都没了。

“张离!张离?”叫了两声,屋内无人应答,他耸了耸肩,开始整理自己的仪容准备去梅机关。

早上十点零三分,梅机关。

“早上好!山哥!”“山哥早!”“山哥早上好!”陈山阔步走在前往办公室的长廊里,脸上带着笑,一一回应着与他打招呼的同事。

陈山前脚刚走进办公室,突然一股力从身后撞了上来,猛地一下把陈山撞进了办公室,陈山趔趄了一下,站稳后猛地回头,嚷道:“干嘛呢!撞什么撞呢……诶,乔瑜?那么慌张干嘛?”陈山看见乔瑜额头上透着汗,手上拿着一份资料,陈山观察乔瑜手上的资料,但因乔瑜抱着资料,手臂挡了文件袋上的几个字,所以陈山只看见两个字“运输”。

“陈山,你帮我拿着这资料,我办公室的钥匙今天上班忘记带了,开锁的现在还在来的路上,没办法回到办公室放好,你拿好这资料啊!别弄丢了!刚刚荒木惟给了我一个任务,我现在就得去完成,走了啊!”还没等陈山回答,乔瑜就走了。陈山拿着资料,瞧了一眼封面喃喃道:“运输货物记录表……”,陈山走去门前,将门一拉一锁,站在门旁打开了这份资料。

“汪伪政府海防团,初十,物资:食品。运输终点:吴淞口,接应人员:姜正、孔尚兴。监察人员:汪曼春”看到这儿,陈山突然想起之前陈河说过的话:“现如今共产党上海根据地物资紧缺,日本人又查得紧,共产党人们都已经没有饭吃了,也没有钱,破枪残弹的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啊!”

陈山脑子里冒出一个念头,他正在想,是不是可以利用这船给共产党运输物资呢?

陈山走回办公椅前,坐了下来,闭上了眼睛,寻求片刻宁静。

 

4

汪曼春坐在办公椅上,可坐着没一会儿,她又站了起来在办公室踱步着。

“叩叩叩”

“请进!”汪曼春站在办公桌前,她突然感觉空气很稀薄,稀薄到让她难以呼吸,于是她开始解起了扣子。

门口那人开了门,腿一迈,进了门,门一关,又一锁,干净利落,毫不拖泥带水。

这人穿着米色长大衣,内衬卡其色西装,下身深棕色条纹西裤,她抱着一份资料,面挂着笑道了一句:“汪处长好!我是新调至76号的情报员,我叫张离!我给您带来了一份资料,需要您签字。”但汪曼春却并没有认真听张离的“自我介绍”,她的焦点全在那颗扣子上,不巧地,扣子卡住了,汪曼春烦躁无比,也不打算和这颗扣儿较劲儿了,于是手一撒,头一抬,眼睛往前一瞪,表情一瞬凝固。

霎那间,她手往大衣里一掏,快速上膛,猛地举起了枪,用枪口对着张离,枪口上冒着的冷光晃得张离直闭眼。

“你刚刚说你是谁??”

“我叫张离,汪处长。”

“再说一遍!!”

“张离。”

与张离的冷静沉着截然不同,汪曼春怒发冲冠,她死死地瞪着这个和她长得十分相像的女人,同时瞅见了张离身上的米色大衣。

“我记得我见过你啊,张离女士!”

“是吗?”张离这时看见了在办公椅上搭着的黑色皮大衣,勾了勾嘴角。

“嘶……黑色大衣,那我们的确是见过了,汪处长。”汪曼春听了这句话更是气愤,她气愤于张离的冷静,张离这冷静仿佛是在羞辱她一般,她如此费劲心思的抓捕,她却像这样如此平静的出现在自己面前,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!

但发自内心的,她摇摆了,凝望着张离的眼睛,她原本铁了要杀张离的心就这样突然软了下来,毕竟,张离的眼里有她向往成为的自己,有她认为自己不可能再成为的自己……

顿了顿思考,恢复原本的冷漠无情。

汪曼春箭步走去办公桌前,抓住抽屉耳朵往外一扯,掏出里面的一张照片,“啪”一声拍在办公桌上,汪曼春用食指敲了敲桌子作响,示意让张离看照片,张离走向前,拿起照片,佯作仔细端详的样子。

“这个女的是个共党吗?还挺高,跟咱俩估计差不多……不过她还真是粗心,这样都不懂得防备,应该不是个训练有素的特工。”张离一字一句的说道,看上去像是脱口而出的话语,但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才说出来的,话里要藏刀,这样才活得好。

这个时代,就在比谁比谁更精。

汪曼春已经无法思考了,面对这个长得和她几乎一模一样的女人她的思绪总是无法集中。

“你把文件放在这里,我现在就签,我签完了以后你就给我赶紧滚出去!!”汪曼春一屁股坐在办公椅上,头侧倒一边儿,完全不看张离。

张离观察着汪曼春的反应,她的心里充满着不解,她有想过汪曼春可能反应会很大甚至是会开枪,但如今情况是汪曼春并没有开枪,反而还是此般诡异的态度。张离也没多想下去,把文件放到汪曼春面前,汪曼春抓过文件,唰唰两下扎上了她的大名,低头摆手让张离走。

张离点头会意,便快步离开了汪曼春的办公室。

“啪”门关上了。

 

门关上的一瞬间张离瞬间收敛了笑,脑子里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走……

门关上的一瞬间汪曼春低着的头抬起了,脑子里竟是张离的容颜……

张离在想,这个女人并没有杀了我而是如此反应的对待我,难道汪曼春冷血无情的背后是那迫不得已?

汪曼春在想,这个女人为何选择直接出现在我面前,张离会是笑里藏刀吗?

她们两个都恐惧了,全因这未知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2)